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实验人员安全意识,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我校于9月18日至9月25日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全体2023级新生,具体培训内容包括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从根本上避免实验室意外的出现;二是熟悉实验室应急通道、应急设备的位置、常见事故应急处理方法以及个人自我保护方法。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引导和教育全体新同学从入学开始就树立牢固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了解实验室各项管理要求,规范管理和操作,增强安全防护技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