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实训基地简介 >> 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是我融“教、学、做”为一体的校内实训基地。该中心拥有全真医疗仪器设备达145台(套),其结构完全按照二级医院相应临床科室实际工作场景建造和布局,建有医院急救室、重症监护室、手术室、儿童监护室、骨科病房等,还拥有引进挪威Microsim医学模拟培训系统建成的医学虚拟急救中心。

clip_image001[10]

模拟手术训练

clip_image002[13]

手术室

中心的主要功能:一是作为我校供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含各专业方向)、护理专业、口腔医学专业、妇幼等专业重要的综合临床技能训练基地,使学生早期接触临床,模拟临床实际工作过程教学,实现学校教学与临床实际的零距离接触的目的;二是对社会开放,承担肇庆市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前培训、全科医师培训以及一、二级医院在职医务人员的急救实践训练和考核等;三是作为我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场所,对担任专业课程的青年教师进行全员培训和考核,以便他们能尽快熟悉临床技能操作,提高专业实践教学水平

clip_image001[12]

ICU

clip_image003[15]

                                                                                                                                                                                                           学生在ICU室训练心跳骤停的抢救

我校专业教师利用该中心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实训教学改革项目,其中“运用场景教学法对临床课程改革”项目获得2009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立项,教学效果较好。其阶段总结论文发表在《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杂志》2009年第一期。

clip_image005[15]

急救室

clip_image006

 学生在急救室训练骨折的固定

clip_image008[15]

clip_image009

   综合技能训练一室

clip_image010[15]

家庭病房

clip_image012[15]

虚拟急救中心

实验中心

200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