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九、学生实验室行为规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按规定着装 (如穿好白大衣、帽、口罩 等),不迟到,不早退。

二、举止文明,衣冠整洁。不得穿背心、运动短裤、拖鞋进入实 验室。

三、实验前要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方法、步骤,了解有关 仪器设备的性能。进行实验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以严谨的科学态 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实验。在使用易燃、易爆、有毒、带菌等材 料进行实验时,应注意防火和避免污染。

四、保持实验室安静,不准在实验室及走廊玩耍、喧哗或从事与 实验无关的活动。

五、保持实验室整洁,不得在室内饮食、吸烟、吐痰、乱扔垃 圾。禁止在实验桌、实验设备上乱涂乱画。

六、爱护实验仪器设备和模型,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取用;一切 实验器材均应轻取轻放,保持洁净,如有损坏,必须立即报告。

七、节约实验耗材,不浪费水电。 八、实验完毕,应做好仪器设备的清洁和清点工作,物归原位,关好水、电、门、窗后方可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