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中心召开新学期实验室管理人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全校实验室管理人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验中心召开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会议,会上,蔡杏珍主任总结了去年我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2011年工作安排等事项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本学期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入角色,明确职责。确保实验室正常运作,做好实验室日常工作的各种记录,包括仪器设备使用、实验教学运行、危险品领用、实验室开放、仪器维修、实验人员工作日志记录等。二是要优化教学资源共享(包括实验室、仪器设备),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工作,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三是要确保实验室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环保意识,安全使用易燃、易爆或有毒物品,并处理好各种废弃物;消防设施存放位置要便于使用。避免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特别重视提高学历、职称。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