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我校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实验中心联合学校办公室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分管科研的陈志超副校长、各系部主任、科研处处长、科研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各实验室负责实验安全的实验员老师、实验中心主任等共3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张拥军同志主持,首先由教育部科技司张副司长讲话,张副司长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全国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情况,布置了今后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计划,最后对今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江苏省教育厅领导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组长介绍了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及发现的典型问题和案例。最后由清华大学林教授作了“基于闭环控制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报告。

会议结束后,陈志超副校长作了讲话。陈副校长要求各部门回去后要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并做出整改方案。陈副校长最后对新校区实验室建设也提出了要求,新的实验室必须按照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设计施工,保证符合国家对实验室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