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检验实训基地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检验实训基地包括校本部检验实训室、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临床检验中心,总面积为1270 m2。主要承担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的实训教学任务。各实验实训室按“真实情景、真实设备、真实流程”建设,提供“教、学、做”为一体的实训教学环境。

一、检验综合实训室

面向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学生,用于微生物检验技术、卫生微生物检验技术、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临床检验基础、免疫学检验技术、血液学及检验、寄生虫学检验技术、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等课程的实训教学。开设的实训项目不但覆盖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的职业岗位,还为临床医学、护理、口腔医学、药学、康复治疗技术、助产等专业提供部分实训项目。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二、生物化学检验实训室

主要承担常用生化指标测定、电解质测定实训教学任务。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半自动生化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火焰分光光度计等设备。主要面向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学生,用于生物化学检验技术和生物化学课程的实训教学。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三、临床检验实训室

主要承担尿液化学成分测定,血液、体液、排泄物、分泌物的常规测定实训教学任务。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尿液分析仪、奥林巴斯显微镜、722型分光光度计、水浴箱等设备。主要面向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学生,用于临床检验基础课程的实训教学。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四、免疫学检验实训室

主要承担HbsAg、抗-HBs、HbeAg、抗-HBe、抗-HBc测定等实训教学任务。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酶标仪、荧光显微镜、水浴箱等设备。主要主要面向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学生,用于免疫学检验技术课程的实训教学。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五、生物安全实验室

主要承担微生物生物安全实训教学任务。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生物安全柜、奥林巴斯显微镜、二氧化碳培养箱、恒温箱等设备。主要面向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学生,用于微生物检验技术、卫生微生物检验技术课程的实训教学。

clip_image009

clip_image010

六、附属医院检验科

附属医院检验科完善的仪器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学生的见习、实训提供了真实的工作岗位和专业技能的实训条件,实现了实训项目与实际工作岗位技能的“零距离”对接。

主要面向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学生,用于微生物检验技术、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临床检验基础、免疫学检验技术、血液学及检验、寄生虫学检验技术等课程的实训教学。

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12

实验中心

200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