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实训基地简介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校内实训基地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概况

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形式主要包括校内实验、校内实训、教学医院床边见习以及校外教学医院顶岗实习等方面。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实训基地包括校内实训基地与校外实训基地。

我校实训基地的建设,是在教育部2006(16)号文件指导下,遵循“校院合作、共建共赢”的原则,并按照“真实设备、真实情境、真实工作过程”(三真)情境建设,实现了实训项目与实际工作岗位技能“零距离”对接。在建设中,先后得到了国家财政、省财政、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香港沈艾达基金和华夏基金等资助。

二、校内实训基地情况

目前本专业建有8个校内实训基地,其中直接用于临床专业校内实验、实训的设备总值1031.431万元,如实训基地内的“仿真磁共振实训室、仿真CT实训室、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仿真药房、仿真病房、仿真重症监护室、仿真急救室、仿真手术室、仿真心肺腹部触诊听诊实训室、康复医学实训中心和虚拟急救中心等,开设的实训项目不但覆盖本专业主要职业岗位技能,还为口腔医学、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提供部分实训项目,实验实训开出率达100%。

以下是部分校内实训基地图片:

clip_image001

图1 心肺听诊模拟实训

clip_image002

图2 手术基本知识模拟实训

clip_image003

图3 X线阅片仿真实训

clip_image004

图4 虚拟急救中心教学

clip_image005

图5 五官科检查实训

clip_image006

图6 心肺复苏场景教学

实验中心

二00九年十月二十日